2023-2024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活動

  •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更多相片

  • 粵劇融合了戲劇、文學、音樂、美術、武術、舞蹈等不同的元素,它還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呢!為了讓學生認識粵劇這個珍貴的中華文化,本校在今年開設了粵劇班,並參加了「賽馬會查篤撐兒童粵劇推廣計劃第十屆校際兒童粵曲大賽」, 3A班李讓誠、許潔渝和陳佩最終奪得初小組梆黃團體組別亞軍。

    更多相片

  •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一國兩制」是完整體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也關乎國家核心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藉著四月十五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培養師生國民身份認同及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本年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本校安排活動包括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升旗儀式、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維護國家安全主題講座、國家安全主題影片欣賞等,另外全港18區也舉行活動,共同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同時,學生亦可以在家透過觀看有聲故事繪本及瀏覽國民教育一站通網站學習更多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知識。

    網頁連結如下:
    https://cbleportal.edb.edcity.hk/index.php?class=index&func=cate&cateid=0&motype=0&page=1&selectlangtype=2

    https://www.nsed.gov.hk/index.php?l=tc

    「國家安全 你我要知」有聲故事繪本:
    https://emm.edcity.hk/media/1_tjh0ht5c

  • 「《基本法》頒布紀念日」網上小挑戰遊戲

    「《基本法》頒布紀念日」網上小挑戰遊戲

  • 更多相片

  • 四旬期生命體驗活動之「蒙眼午餐」

    更多相片

  • 四年級「同根同心」之廣州的城市規劃發展及自然生態探索之旅

    更多相片

  • 樂天好精神之「一起走過考試的日子」及考試後生日會暨聖神果實樂滿Fun之Joyful Time

    更多相片

  • 2024《憲法》和《基本法》全港校際問答比賽(網上問答比賽)


    日期:2024年3月11日下午六時截止

    目的:提升學生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豐富其學習經歷及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比賽規則:

    以香港教育城學生戶口登入網站作賽。

    登入網站二維碼:

  • 高年級成長號活動之「正向人際關係講座」


    更多相片

  • 低年級成長號活動之「齊享健康資訊」教育短劇巡迴表演


    更多相片

  • 本校於2024年2月27日至2月29日已舉行食物捐贈顯愛心行動,全校共有109位學生參與。收集所得的4箱食物已於2024年2月29日捐贈惜食堂,向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送上愛心。再次多謝家長及同學積極響應,踴躍參與是次活動。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樂天迎新春活動之「福愛傳社區」


    更多相片

  • 動起來全校『傳 』『是』愛迎新春活動

    為配合優化後的教育局首要價值觀和態度,本校舉辦迎新春活動「動起來全校『傳 』『是』愛」活動,並配合校本賀年活動,鼓勵全體學生在家中與家長一同製造新春掛飾,並於新春期間送給家中長輩,拍攝送贈掛飾的溫馨時刻,並上傳照片與同學和老師分享,實踐「仁愛」、「孝親」、「團結」等正確價值觀和態度,弘揚傳統中華文化 。

    點擊此處提交上傳相片至Google 表單

  • 四年級成長號聯課活動之「團隊生活樂趣多」


    更多相片

  • 樂天成長號三年級活動「從繪本學價值觀」

    更多相片

  • 樂天成長號六年級「禁毒隱忍癮」互動劇場

    更多相片

  • 樂天成長號一至三年級「生命滿希望,正向積極人生」講座

    更多相片

  • 樂天成長號「小不點學粵劇」工作坊

    更多相片

  • 「理財為甚麼?」學童教育活動(二至六年級)

    「理財為甚麼?」學童教育活動(二至六年級)

  • 樂天成長號「三年級靜觀心靈樽製作體驗活動」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區議會選舉遊戲

    12月10日為區議會選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設計了一款互動遊戲,以增加學生對選舉的認識。

    同學可以透過以下連結進入遊戲:
    https://www.elections.gov.hk/dc2023/game-web/index.html

  • 第二十六屆德育及公民教育獎

    本校陳志紅主任、陳梓彤老師代表參加仁濟醫院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基金2023-2024年度獎勵計劃,本校的價值觀教育計劃書在全港104份計劃書中,成功入選為60份獲得獎勵的學校之一,獲得獎金以推動學校的價值觀教育活動發展。

    更多相片

  • 生活教育流動車學習活動

    更多相片

  • 2023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

    日期: 2/12/2022-6/12/2022
    日期: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至12月8日(星期五)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目的: 提升學生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豐富其學習經歷及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比賽規則:
    1. 學生須回答15道題目,包括短片題及文字題,限時10分鐘。以準確度最高 及答題時間最短為勝出準則。
    2. 學生須登入教育城戶口,才可參加比賽。(登入資料已張貼於學生手冊的密 碼頁)
    3. 部分題目來自以下短片及附錄參考資料,鼓勵學生在比賽前觀看短片及閱覽有關內容:

    短片網址: 小學組 (片長:5分07秒)
    香港電台——憲法傳萬家:兩個特區

    比賽網址:  http://www.edcity.hk/constitution/pri

  • 國家憲法日升旗禮暨教育局《憲法》、《基本法》大使頒章儀式

    更多相片

  • 樂天好精神「樂天生日會」

    更多相片

  • 家長教師會「理財啟苗」課程及樂天成長號六年級聯課活動「理財攤位遊戲」

    更多相片

  • 聖神果實樂滿Fun獎勵計劃「Joyful Time」

    更多相片

  • 樂天好精神之「一起走過考試的日子」

    更多相片

  • 樂天成長號「夢想的力量」講座

    更多相片

  • 樂天.好精神鬆弛方法

    樂天.好精神

    本校致力推廣精神健康素養,營造接納和關愛的文化,以及加強學生的心理韌力,協助學生和家長積極面對個人成長的挑戰,建立正向的價值觀。

    希望學生於面對壓力和挑戰時能夠:
    • 保持良好精神健康;
    • 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應對壓力及調節情緒;
    • 建立求助文化。

    請家長與孩子於家中多使用8字呼吸練習漸進式肌肉鬆弛練習,提升精神健康。

  • 更多相片

  • 「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


    中國傳統藝術講求思想內涵,將藝術審美與道德修養相結合,使得中國藝術家於古今中外發揮鉅大影響力。為此,本屆「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系列活動,將以「 怡 情 審 美,永 續 動 能 」為方向,由專家學者推舉五位藝術成就不凡的著名歷史人物作為候選人,供參與者投選。


    為加深同學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現誠邀各位同學參加是次選舉,選出一位最喜愛的歷史人物,參加方法如下: 利用以下連結,到主辦機構網址投選最喜愛的歷史人物;同時,主辦機構網站亦有更多有關每位候選歷史人物的資料。


    歷史人物資料連結:https://shorturl.at/wDW57


    投票網址:https://voting-2023.cnhe-hk.org/#/voting


    注意事項:

    1. 投票時請填寫所屬學校:[觀塘區]樂華天主教小學

    2. 每個電話號碼只能夠投選一名最喜愛的歷史人物

  • 「一人一花」萬壽菊

    查看單張及詳情

  • 為加深學生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識,觀塘民政事務處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觀塘區學校聯會及觀塘區議會聯合舉辦觀塘區《憲法》及《基本法》網上展覽暨問答比賽。參加學生均可獲得紀念品一份,紀念品將交由學校派發。


    詳情

  • 「樂天成長號」之國民教育活動

    更多相片

  • 「樂天成長號」之五年級理財教育講座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2024 國家安全寫作比賽


    2024 國家安全寫作比賽

    目的:比賽旨在讓學生通過觀看和閱讀以「國家安全」為主題的影片和書籍,思考國家安全與自身的關係,並透過撰寫文章以表達對國家安全的理解,從而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以及提升對國家的 歸屬感。

    組別及文章字數:參賽學生可選用中文或英文進行寫作,作品字數須不少於:小學組(小一至小六學生):130 字(中文)

    內容:

    l   參賽學生根據所屬組別,觀看以下影片/閱讀以下書籍後,以維護國家安全為主題寫作,以抒發對影片/書籍的感想,內容可包括但不限於:影片/書籍內容如何有助參賽學生認識國家安全;

    l   影片/書籍內容如何有助參賽學生思考及體會國家安全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l   影片/書籍內容如何有助參賽學生了解國家安全對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意義。

    l   學生可選取其中一項資料為題材撰寫文章,亦可選擇綜合多於一項資料撰文。

    l   學生須為文章自擬標題。

    l   學生可發揮創意,加入圖像、裝飾等藝術設計,以輔助表達

    觀看影片: 千年生活智慧 : 二十四節氣

    **請四至六年級學生於 16/10將作品遞交給中文科老師。
    **如有興趣參加作文比賽的一至三年級同學,請於 24/10前將作品遞交給中文科老師。

  • 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網上初賽)

    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網上初賽) 參賽學生必須以香港教育城學生帳戶於比賽日期內登入比賽網頁作賽。
    小學組 www.edcity.hk/national-security/pri

    (一) 網上問答比賽日期 比賽日期為即日至10月16日(星期一),比賽網站開放時間為上午8:00至下午6:00 。
    每位學生只可以參賽一次,不可重覆參賽

    (二) 網上初賽比賽細則 每名學生只可作賽一次,須回答20條題目(包括影片回應題及問答題),限時10分鐘。
    部分題目來自以下網站及兩段影片的內容,請同學在比賽前重溫影片及閱覽有關內容: 《香港國安法》頒布 3 周年展覽 https://nslexhibition.hk 小學組

    影片一:「國家安全 你我要知」有聲故事繪本(片長: 6 分鐘 55 秒) https://emm.edcity.hk/media/1_tjh0ht5c
    影片二:「我們的國旗、國歌和區旗」有聲故事繪本(片長:2 分鐘 50 秒) https://emm.edcity.hk/media/1_pla09saf

    比賽以參與率高、準確度高及答題時間短為準則。 若學生重複參賽,大會將會取消其參賽資格。比賽不設上訴機制。 參賽學生必須以香港教育城學生戶口登入作賽。 網上初賽參與率最高的小學(三十所)將獲「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結果將於2023年11月在國民教育一站通「最新消息」公布。 於網上初賽答對問題數目最多,來自不同學校的 10-15 名小學生將獲邀參加小學組個人賽(實體)。 讓我們一起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氛圍,讓國家安全植根校園。

  • 慶祝十月一日國慶升旗禮儀式

    更多相片

  • 「國慶日」網上小挑戰

    為慶祝國慶日及加深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成就及國情的認識,同學可開啟「國慶日網上小挑戰」簡報進行挑戰,請同學踴躍參加。

    「國慶日」網上小挑戰(小學組)簡報

  • 我的行動承諾

    「我的行動承諾」透過協助學生訂立目標,並付諸實行;讓學生將學科的知識、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個人的承諾及實踐行動三者結合,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透過凝聚學校、家庭及社會上各持分者的力量,喚起各方面關注,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的重要性。

    更多相片

    按此觀看節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