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資訊

校園欺凌事件不時發生,YouthCan的《欺凌者的反省》短片及信息圖像,提醒同學要認清欺凌者要承受的後果,如反被起底,或影響他人對自己的觀感,甚至被控告等,減少他們成為欺凌者的機會。而《拒絕欺凌》專題則分享不同形式的欺凌行為、被欺凌者、旁觀者和欺凌者的想法、行為,以及欺凌行為對不同人造成的身心後果。如同學遭遇到任何欺凌行為,亦應盡快告知信任的成年人。


一年伊始,YouthCan推出《時間管理》短片及信息圖像,幫助同學掌握管理時間的技巧,按事情的輕重緩急訂立處理順序,以有效運用時間及提高工作效率。同學能妥善運用有限的時間,有助平衡個人、學業及家庭生活。


《拒絕欺凌》 連結: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stop-bullying/index.html  《欺凌者的反省》 連結: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bullying2/index.html 《時間管理》 連結: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time-mgt/index.html


心晴法寶 (兒童篇)

學生資訊
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
  • 《潮什麼》系列主持梁芷珮(Christy) 同老公帶埋一對仔女去禁毒資訊天地玩咗成個下晝!佢哋又推介咩設施?


    按此去片~(粵語‧中文字幕)

  • 「咪仔」(香港警務處毒品調查科吉祥物)今次聯同「唔食 duck」同「鬼鼠鼠」進行大對決,考考大家對大麻嘅認知有幾深入!


    按此(粵語‧中文字幕)

  • 不想每隔 15 分鐘便須排尿?不想終生要用尿袋過活? 一起看看吸食 K 仔的禍害吧 !

    按此(粵語‧中/英文字幕)

  • 天然植物不一定無害, 甚至可以是毒品!大麻會令人智力受損、焦慮抑鬱, 甚至會上癮 !


    按此(粵語‧中/英文字幕)

  • 吸食「冰毒」會令人滿臉生滿毒瘡、極速衰老,甚至會出現幻覺,做出傷害自己或他人的行為 !

    按此(粵語‧中/英文字幕)

  • 吸食可卡因會令人產生強烈的生理和心理上依賴,感到奇癢難忍,以致不少吸食者用刀切開皮膚,甚至斷肢自殘。

    按此(粵語‧中/英文字幕)

  • 「鬼鼠鼠」趁今日靜雞雞扮成羊同學想引誘一班羊學生食大麻二酚(CBD) 軟糖! 好彩「咪仔」同埋「唔食 duck」及時發現同阻止! 片中講解CBD 的真實面貌和禍害。

    按此(粵語‧中文字幕)

  • 大家可能會被含有 CBD、大麻或其他毒品成分的新穎產品吸引,於網上或外遊時購買,這些產品不但在香港屬違法,亦會損害健康。大家要小心各種不實資料,避免購買以免墮入法網。

    按此(粵語‧中文字幕)

  • 化名阿May 的更生人士講述自己黑暗的童年,她染上毒癮,慢慢踏上販毒的不歸路,最終在 19 歲時被判處監禁四年。可幸的是阿 May 在獄中醒覺,決心改過自身。

    按此(粵語‧中文字幕)

  • 以年青人的真實故事改編拍攝微電影,展現不法份子如何以金錢利誘青年人犯案,並希望糾正他們對販毒刑責方面的謬誤。

    按此 (粵語‧中/英文字幕)

  • 如何可以拒絕吸毒誘惑又不失霸氣? 作為一個年青人,難免會遇到不少吸毒陷阱!「咪仔」會教大家五個方法如何向毒品 Say No!

    按此 (粵語‧中/英文字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