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活動

閱讀獎勵計劃 - 樂天智慧銀行

為鼓勵學生積極自主閱讀,本校每年都設有閱讀獎勵計劃,希望學生能利用閱讀存摺,以「智慧銀行」的概念,將自己整個學年的閱讀記錄、閱讀活動及閱讀報告記錄在存摺中,並從而獲取閱讀幣換取禮物。另外,為讓學生更投入於計劃中,9 月份舉行了閱讀存摺封面設計比賽,並讓學生一同投票選出最愛的封面,印製在本學年的閱讀存摺上。

訂閱報章雜誌

閱讀報章、雜誌,不僅可以增長學生的知識,開拓視野;還能加強學生的詞彙,強化學生的閱讀能力及寫作技巧。有見及此,本校於上下學期均替學生訂閱報章雜誌,希望學生能養成多閱讀報章雜誌的習慣。

圖書館服務生

圖書館每天能正常運作,全靠一班辛勞的圖書館服務生,於課前及小息期間協助借還圖書、整理圖書及管理秩序。

每月專題書展

透過每月展覽不同學科或學校主題相關的圖書,加強學生從「閱讀中學習」的習慣。


閱讀講座

在茫茫書海中尋找有趣及適合自己的圖書確實不容易,故此本校希望藉著閱讀講座,邀請出版社的故事姐姐,甚至作家到校分享,讓學生能透過不同渠道找到適合自己的圖書,並能透過作家了解創作的心得及閱讀的樂趣。

夢想閱讀計劃

由香港創意讀書會主辦的「夢想閱讀計劃」,希望透過科技讓學生的名字成為故事繪本的主角,讓孩子從閱讀繪本了解自己所居住的社區,提升對社區的歸屬感,並深化對夢想的理解及追求,從自身夢想出發,擴展至關懷社區,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

全港中、小學校際中文閱讀競賽

由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主辦的「全港中、小學校際中文閱讀競賽」,希望藉著比賽鼓勵學生積極閱讀有益身心的課外讀物,並深化學生閱讀的質量,從而響應全民閱讀。

book先知(好書分享)

學生們協助拍攝影片,於樂kidsTV時段播放以向全校學生推介不同類型的圖書。

家長日書展

本校透過家長日舉辦書展,藉此提供一個平台讓學生和家長接觸不同種類的優質圖書,提高他們對閱讀的興趣。

故事爸媽

為培養學生持續閱讀的習慣,並促進家校合作,本校邀請家長成為義工,擔任「故事爸媽」到校向小一學生講故事,協助學校共同推動閱讀,從而培養學生對閱讀的興趣。另外,本校亦舉辦了工作坊,讓家長更清楚閱讀的好處及掌握講故事技巧,從而能以繪本與孩子溝通。

一至三年級「動物解難事務所」閱讀講座
四至六年級「與一樹哥哥的魔法約會」作家講座
閱讀獎勵計劃 - 樂天智慧銀行封面設計比賽
閱讀講座(故宮奇遇記)
家長日書展
故事爸媽工作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