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課程宗旨

  1. 發展創造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培養美感,建立文化認知及有效的溝通能力。
  2. 發展藝術創作的技能、建構知識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態度。
  3. 從參與藝術創作活動中獲得愉悅、享受和滿足。
  4. 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

課程目標

  1. 培養創意和想像力。
  2. 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
  3.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
  4. 認識音樂的情境。

音樂課活動

  • 小五學生於2023年10月31日參與由香港青苗劇團表演的粵劇折子戲導賞演出。劇團上演了《梁祝》的《十八相送》及《穆桂英招親》。大部分學生表示是第一次聽粵劇,雖然不是太明白對白內容,但幸好主持人深入淺出的介紹,讓學生能想像劇中情境。從兩套粵劇,學生認識了「唱、唸、做、打」的表演手段,也了解到各種戲服、道具的獨特之處。當演員舞動纓槍「對戰」,學生表現緊張兮兮呢!

    活動圖片集

  • 小二學生於2023年11月2日參與由音樂事務處舉辦的中樂音樂會。不少學生第一次聽音樂會,表現十分雀躍、興奮!樂師即席示範「吹、拉、彈、打」的技巧,不但表演數首中國傳統樂曲如《旱天雷》、《戰颱風》等,更表演了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學貓叫》、《孤勇者》、《矇著嘴説愛你》等,學生們盡情大合唱,沉醉在美樂當中。

    活動圖片集

  • 本校賴心柔、陸芷菁、姚凱澄、周芷彤、林樂彤及康兆凡同學參與了「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基金」的暑假音樂訓練,是次於中文大學舉行,經過40小時合唱訓練,同學們不但提升了多種語言的歌唱技巧,更獲得寶貴的演出機會。

    活動圖片集

  • 6B班賴心言同學為香港校際合唱團成員,於2023年7月28日與來自50間學校的代表參與香港校際合唱節的匯演。心言師承劉灝顯先生及孫子承先生學習合唱技巧,本年參與多項公開表演、錄製廣告歌曲及音樂短片的拍攝。是次匯演除合唱多種語言的歌曲外,也上演了一部精彩的音樂劇,歌聲可謂繞樑三日。

    活動圖片集

  • 受旅發局邀請,樂天合唱團於12月23日到西九文化區出席Winter Fest 冬日匯演,在濃厚的聖誕氣氛下詠唱聖誕歌,與眾同樂。

    活動圖片集

  • 21-22年度主題曲《喜樂平安歌》 

    影片連結

  • 本校邀請了香港教育大學音樂系的學生,到校進行A Cappella 無伴奏音樂工作坊,讓學生學習利用人聲模仿低音樂器、敲擊樂、和音及合唱的技巧。

    活動圖片集

  • 為了提供學生演唱、演奏的機會,每班學生輪流上台表演課堂上學過的歌曲,並發揮創意,為樂曲編上舞蹈,配合敲響樂及自創的道具,與同學們一起發揮音樂潛能。

    活動圖片集

  • 音樂科與視藝科進行跨學科活動,讓學生學習杯子圖案設計,發揮藝術小宇宙。完成杯子創作後,學生利用杯子與樂曲配樂,感受DIY樂器的樂趣,更可訓練節奏感。

    活動圖片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