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活動


  • 教育局「認識祖國」地理科線上遊戲平台嘉許狀(2022-2023)


  •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2022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嘉許狀

  • 7月14日,承蒙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先生、徐莉太平紳士、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 立法會陳凱欣議員、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官員,以及懲教署高級職員蒞臨本校,出席與懲教署合辦的「更生速遞」活動。

    活動當天,一眾嘉賓與學生一同參與各項活動,親身體驗學生如何通過精彩刺激的新興活動---躲避盤及互動遊戲,讓他們明白遵守法律是公民的責任;同時,在流動車上一系列的互動遊戲中,學生能深入認識祖國現代發展及對維護國旗、國歌的重要,更重要的是體會到大家都以身為中國人的身份感到自豪。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國家安全拍拍樂

    國家安全拍拍樂相片

  • 更多相片

  • 祖國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近年更在世界舞台上處於領導地位,為讓學生更深入認識我國尖端的科技,承蒙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支持,學校運用了「我的行動承諾」(加強版)撥款,在2023年6月20日為本校3-6年級學生舉辦了一連兩場「科技創新工作坊」。

    在活動中,學生既認識我國近年科技尤其是人工智能的研發和對世界各國所作出的貢獻。出席活動的學生無不以身份中國人引以為傲,同時,亦加強了國民身份認同。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父親節表心意

    父親節表心意
    為顯孝心,同學們都認真地製作小手工作為禮物,在父親節那天為爸爸送上一份驚喜,感謝爸爸對他們的關懷和照顧!

    點擊觀看精彩相片

  • 國家安全網上學習平台︰『拍拍樂』網上挑戰賽

    活動目的:以網上遊戲方式加強學生對國家安全重點領域的理解。 學生可於 2023 年 6 月 19 日(星期一)至 6 月 20 日(星期二),以香港教育城學生戶口(資料已張貼在上學期學生手冊)登入平台,參與「每日挑戰」、「好文共賞」、 「多媒體資源」及「越級挑戰」小遊戲。鼓勵學生可於挑戰前,先閲讀小錦囊進行自學。

    點撃此處進入國家安全網上學習平台:「拍拍樂」網上挑戰賽網站

    國家安全拍拍樂網上挑戰賽小錦囊

  • 按此觀看節目

  • 更多相片

  • 生活流動車教育課程(低年級)

    更多相片

  • 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

    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 為提高觀塘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增强國民身份認同和對國家的歸屬感,觀塘民政事務處將舉辦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活動詳情如下: 日 期: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時 間:中午12時至下午5時30分 地 點:香港輔助警察總部(地址:九龍灣宏照道12號) 活動內容:升旗禮、警察銀樂隊表演、步操匯演、舞台表演及台下場地表演、游戲攤位及國家安全教育展覽。 交通安排:活動當日將有穿梭巴士來回不斷往返九龍灣地鐵站及活動場地。(由於穿梭巴士座位有限,為節省輪候時間,主辦單位鼓勵參加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到活動場地。) 如有興趣索取票券的家長,請於11/4/2023(星期二)起(開放時間為早上8:30-16:30)到學校校務處索取。由於門票數量有限,每個家庭限取兩張,名額先到先得,送完即止。請各家長回校前致電27585767與校務處職員聯絡,了解票券的餘額。謝謝合作!

  • 中電《綠得開心》計劃「減碳應援團」劇場

    更多相片

  • 四旬期食物捐贈愛心活動

    更多相片

  • 《憲法》和《基本法》學生網上學習課程(高小)

    請四至六年級同學使用香港教育城的戶口(資料已張貼在上學期學生手冊)登入網上學習課程。
    點擊下列網址連結進入:
    http://cble.edb.hkedcity.net/student
    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只要成功完成單元一至六的網上學習後,即可下載個人電子證書。

  • 本年度學校一共挑選了24位環保大使,在老師和同學的見證下,這24位同學正式宣誓成為樂天環保的小先鋒。希望他們能協助及鼓勵同學建立良好的環保習慣,例如資源回收等。

    點擊此處進入「樂天環保大使宣誓」

  • 國家安全教育網上學習平台

    目的: 為提升學生對國家安全的認識,請登入「國家安全教育網上學習平台」小學版進行自學。此網上學習平台包括「展板」、「好文共賞」、「多媒體資源」及「越級挑戰」四個區域,讓學生透過電子展板、文章、多媒體資源、互動問答遊戲等多元而有趣的學習資源,認識《憲法》、學習《基本法》和了解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請善用自學時間,登入教育城戶口進行自學(登入資料已張貼於學生手冊的密碼頁)。

    點擊此處進入「國家安全教育網上學習平台」


  • 為了讓全體師生、家長能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相關海報展示在學校側門的壁報板,歡迎各位參閲!

  •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中國隊在國際運動賽事中能取得輝煌成就,除了人才輩出、堅毅勇敢、眾志成城外,還善用嶄新科技,因而在各項賽事中屢獲殊榮。

    今次,「國民教育全接觸」帶領學生一起探討我國怎樣利用「3D AI 」、「風洞」等先進科技,使運動員的才能發揮得盡善盡美,並藉此提升學生的民族自豪感。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更多相片

  • 「創科博覽 2022」展示出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提升身份認同感及民族自豪感。為讓學生更了解香港科研成果中國科創成就,本校學生應邀參加了「創科博覽 2022」。

    更多相片

  • 為讓學生更深入認識編寫程式,並加強防罪意識,學校參加了由秀茂坪警區與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遊樂場協會合辦的「Teen天編程2.0」計劃。是項活動由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帶領的大學生團隊到校培訓。

    更多相片

  • 透過參觀活動,加強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更多相片

  • 日期: 2022年12月2日至2022年12月6日

    目的: 提升學生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豐富其學習經歷及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比賽規則:

    1. 學生須回答15道題目,包括短片題及文字題,限時10分鐘。以準確度最高及答題時間最短為勝出準則。

    2. 學生須登入教育城戶口,才可參加比賽。(登入資料已張貼於學生手冊的密碼頁)

    3. 獎項: 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以準確度最高及答題時間最短為勝出準則。

    參加辦法: 瀏覽網址或掃描二維碼,觀看影片、回答問題並遞交參賽申請。

    短片網址: https://chinacurrent.com//education/article/2021/11/22767.html

  • 2022年11月27日,本校四名田徑運動員參加了香港現代五項總會於香港科技大學舉辦的「慶回歸 賀國慶」現代五項激光跑賽事。這次比賽,讓學生體驗了在本港新興的奧運項目,領略到了當中的運動樂趣。 在個人賽中,四位小隊員經過50米短跑後再進行射擊,然後衝刺100米再進行射擊。至於刺激的隊際接力賽,隊員在射擊後還要衝刺400米進行接力,過程中充滿了緊張的氣氛及許多不確定因素。最終我們的隊員在小組賽中取得了第二名。

    更多相片

  • 恭賀本校榮獲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關愛滿觀塘系列活動 2022關愛嘉許典禮積極參與獎及關愛團隊獎!

    更多相片

  • 11月10日,六年級30多位同學由邱校長及活動負責老師帶領前往秀茂坪分區警署參觀。 這次參觀,同學除了實地見識警員裝備、警犬訓練及認人房的設備外,更難得的是同學有機會坐上目前全港最先進、性能超卓的交通警察鐵騎,一嘗鐵騎上的英姿,他們那興奮、雀躍的心情確實是筆墨難以言喻。

    更多相片

  • 一人一花 2022-23

    一人一花活動更多相片

  • 「粵劇」是我國國粹。無論在唱腔,還是造型,粵劇都別樹一幟。2009年,粵劇更獲選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成為香港唯一一項列入聯合國編寫的名冊內。 因此,國民教育組分別在10月6日及10月20日舉行了名為「梨園新星訓練班」及「梨園初體現」活動。在活動中,除了加深同學對粵劇唱腔、造型、本地著名粵劇家及粵劇發展有的認識外,同時,通過初試啼聲,讓他們感受粵劇演出的滋味,好讓我國國粹得以傳承下去。

    更多相片

  • 恭賀本校升旗隊首次參加「少年警訊中式升旗比賽」勇奪優異獎殊榮。

  • 更多相片

  • 國慶心意卡設計比賽 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國民教育組特意舉辦「國慶心意卡設計比賽」。是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除了得到各同學踴躍參與外,亦有賴家教會鼎力支持,協助學校製作展板,將同學們優秀的作品展示在校園內,讓校園增添喜慶。 時值金秋,現在就讓我們張燈結綵,伴隨國旗除除飄揚,齊心祝願祖國發展繁榮昌盛。

    更多相片

  • 校得香港警務處秀茂坪警區警民關係組幫助,派出2位警長親臨學校為升旗隊隊員進行三天升旗訓練。透過專業及有系統的講解和訓練,不但加深了升旗隊隊員對升旗、步操等認識,更加強國民身份的認同。

    更多相片

  • 為提升學生對國家歷史及現代發展的認識,從而加強國民身份的認同。本校每逢雙週的星期四舉辦「國民教育全接觸」活動。

  • 更多相片

Top